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出台9项举措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27
“满格电”服务发展保障民生 日前,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围绕保供应、助企业、稳经济制定出台9项举措,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电网结构更完善 6月20日,东湖110千伏变电站第三

  “满格电”服务发展保障民生

  日前,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围绕保供应、助企业、稳经济制定出台9项举措,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电网结构更完善

  6月20日,东湖110千伏变电站第三回电源正式投入运行,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电网的可靠性和灵活性,为老城区八一广场商圈的电力供应系上了“双保险”。

  “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我们启动了45项度夏重点工程建设,考虑到这些工程施工周期短、难度大,加上高温等天气影响,安全风险管控压力较大,我们及时优化施工工序,加强沟通协调,滚动修订每日工作计划表,全力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主网度夏工程已全部竣工投运。

  据了解,国网南昌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控、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深入挖掘商业、居民可调负荷潜力,加快新型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开展负荷精准控制和常态化需求侧管控,确保实现“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不拉闸”,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同时,全力加快电网建设,争取2022年电网投资继续保持在26亿元的高投入水平,预计带动社会投资超过65亿元;配合推动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年内开工;加快建设昌景黄客专配套、三房输变电等省市重点项目,持续提升各级电网供电可靠性。

  电力服务更优质

  “我们在‘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理用电增容业务的当天,供电公司就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查看现场、办理手续,次日便完成了装表送电。最令我惊喜的是,客户表前线、计量装置均由供电公司无偿提供安装,我们商家无需再为电力接入外线付费。这一笔费用节省下来,相当于一个月的收入了,现在的政策真给力。”红谷滩区某烧烤店负责人曾亚斌说。

  了解到,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大力实行“三零”“三省”政策,目前,全市160千瓦及以下中小微企业办电实现全免费。该公司还将配合政府清理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降低转供电客户用电成本,并大力推广居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及时跟踪了解各类企业用电需求,优化流程“串改并”,压缩办电时间,让企业“早接电、早用电”。

  在服务疫情防控方面,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开辟疫情防控用电“绿色通道”,开展保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维,确保防疫保电万无一失。积极配合协助复工复产企业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依托“网上国网”APP,大力开展能效走访,落实“一企一案”能效服务,为企业降低用能成本。

  城乡供电更可靠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