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移风易俗 促进乡风文明|道德评议会“议”出好风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3
“逢年过节期间,不燃放爆竹、烟花,劝导亲戚朋友厉行节约……”近日,南昌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北山村组织开展“禁燃禁放禁烧·留住碧水蓝天”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评议会,50余名党

  “逢年过节期间,不燃放爆竹、烟花,劝导亲戚朋友厉行节约……”近日,南昌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北山村组织开展“禁燃禁放禁烧·留住碧水蓝天”移风易俗主题道德评议会,50余名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呼吁广大居民提倡“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禁燃禁放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积极签订禁燃禁放禁烧承诺书。“以前村民遇到婚丧嫁娶或其他重要活动都是大操大办、燃放烟花爆竹,既浪费金钱又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自从北山村道德评议会成立以来,工作人员经常向大家宣传开展禁燃禁放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村民也逐渐以其他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大大优化了村居环境,减少了空气污染、噪声扰民现象,破除了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谈起村里的新变化,村民代表黄实保感慨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加强文明新风宣传引导,灵活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积极利用道德评议会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破除陈规陋习。“禁燃禁放禁烧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减少环境污染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将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常抓不懈。”北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曾晴  邹佳伶)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