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南昌市安排老旧小区改造奖补资金超30亿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06
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补助 积极引入社会资金 讯 近年来,市财政局围绕“住有所居”民生主题,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领和撬动作用,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我市老旧小区

  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补助 积极引入社会资金

  讯  近年来,市财政局围绕“住有所居”民生主题,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领和撬动作用,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我市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提升了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面积大、户数多、资金需求大。对此,我市多方筹措改造资金,2020年以来,共争取到中央、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约28.81亿元,安排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级奖补资金1.5亿元,并积极引入社会资金来补充资金需求。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和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南昌市印发了老旧小区改造“以奖代补”资金分配方案,明确奖补资金补助范围、奖补原则、资金申报流程等,对各县(区)进行奖补,有力推动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此外,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开展绩效评价,督促相关部门对城镇老旧小区年度改造计划完成情况和城镇老旧小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专项资金安排的依据。

 (詹露晖  邬靓)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