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纵深推进河长制 绘就美丽生态新画卷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 时间:2021-12-18
讯 “以前的芳溪湖,湖面经常漂着白色垃圾,现在垃圾有人清理,湖水清澈多了,两岸的景色也非常漂亮,是我们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地方。”说起身边的变化,正在湖边散步的南昌

  讯 “以前的芳溪湖,湖面经常漂着白色垃圾,现在垃圾有人清理,湖水清澈多了,两岸的景色也非常漂亮,是我们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地方。”说起身边的变化,正在湖边散步的南昌县幽兰镇潭林村村民李芳琴忍不住夸赞道。

  近年来,幽兰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镇村河长作用,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介绍,幽兰镇坚持把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对水环境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对纳入河长制工作的河流,该镇按“一河一档”完善河流基础信息数据库,制定年度问题、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和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并对河流沿岸村庄、养殖场等重点排放对象进行调查登记,严禁向河流排放污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幽兰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河段的漂浮物及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将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向居民进行宣传,号召大家为建设干净、整洁、文明、健康乡村家园尽一份力。

  “今年以来,我们镇村两级河长积极开展日常巡河工作,截至目前,镇级巡河54人次,村级巡河1000余人次,巡河发现2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集中开展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3次,累计清理河道19.7公里、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幽兰镇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万义军介绍说。随着河长制工作的推进,群众的环保观念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

  如今,漫步在幽兰镇辖区河段,清风拂来,河面碧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一幅美丽生态新画卷徐徐展开。

  ( 张瑞哲)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