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油画家宋冬“Odi法国概念展”在巴黎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2-25
东方网-东方新闻-国际新闻-中国当代油画家宋冬“Odi法国概念展”在巴黎开幕-

    宋冬创作理念的衍生产品魔方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薛超):2月23日,中国当代油画家宋冬的油画个展“Odi法国概念展”在巴黎新华影廊拉开了序幕。此次画展的主题词“Odi”指的是“万相合约”,来源于一个旨在将沙漠改造成绿洲的科研项目。宋冬用自己的画笔将人类与自然融合,同样传递出在荒芜中寻求生机的意境。此次画展将持续至28日。

    在23日晚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刘望春、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巴黎八区区长雅娜?涛特塞尔、新华社巴黎分社社长应强、巴黎中国电影节主席高醇芳等嘉宾应邀出席。

    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刘望春在致辞中表示,宋冬的作品不仅给人带来了美的享受,更能引发对自然和人生的思考,这样的展览可以说为中法文化交流增添了不少亮色。她也代表文化处李少平公参,向中法艺术家、文化机构和民间协会对中法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出席开幕式的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也对宋冬的作品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谈到宋冬对于众生万象的刻画,体现了他对大千世界的探索精神。同时,宋冬的创作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法,包括设计师的色调板、雕塑家的刻刀和画家的毛笔等等。他用这些不同方式的融合,揭示了自然与人的和谐。致辞后米歇尔?金先生还当场向宋冬授予了法国国家美术协会的荣誉证书。

    宋冬这次个展共带来30幅作品,通过点、线、面、块之间的穿插纵横,给人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此外,开幕式上还展出了宋冬作品的衍生产品魔方、手机保护壳等,他也希望这次来到巴黎,能与品牌合作,打造更多有个人特色的产品。

    宋冬的父母专程赶来支持儿子的个展

    米歇尔?金向宋冬授予法国国家美术协会的荣誉证书

    到场嘉宾合影

    宋冬“Odi”主题作品

    开幕式上来宾如潮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