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军人冬运会在索契开幕 中国队夺首金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2-25
东方网-东方新闻-国际新闻-第三届世界军人冬运会在索契开幕 中国队夺首金-

    开幕式上鼓乐齐鸣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第三届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24日在俄罗斯索契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军人将角逐44套奖牌。中国代表团60多人参加冬运会,并在首日夺得第一枚金牌。

    在嘹亮的军乐声中,第三届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冬奥会主办地索契拉开序幕。在4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军人运动员将争夺7个大项中的44套个人赛和集体赛奖牌。

    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每4年一次。首届冬运会2010年在意大利举办,第二届2013年在法国举办。

    在索契军人冬运会上,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辞,并宣布冬运会开幕:“军人运动会是和平的竞赛,军人们展示的不是战斗技能,而是体育成绩、诚实的体育竞技以及增进和平的力量。国家间的互信把人们连接起来。这正体现了此次冬运会的口号‘体育增进友谊’”。

    开幕式上,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宣读了俄总统普京的贺信。普京称,优秀的军人运动员将在未来几天里展示的不仅是体育竞技,更是对军人来说非常重要的素质:灵活机动、协调一致、清晰准确以及不断超越的执行力。

    索契冬运会的火炬,是从俄罗斯的四大军区总部圣彼得堡、顿河畔罗斯托夫、叶卡捷琳堡和哈巴罗夫斯克以及北方舰队主基地北摩尔斯克这5个城市采集火种,进行火炬传递,在2月23日汇聚到莫斯科,形成冬运会开幕式火炬。24日,在索契“冰立方”体育馆,由两名俄奥运冠军点燃冬运会主火炬。

    在索契冬运会上,中国解放军代表团派出40多名运动员,参加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短道速滑和定向滑雪5个项目比赛。

    前两届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榜和奖牌榜分别位列第三名和第六名,所获奖牌多来自短道速滑项目。在本届比赛中,短道速滑依然是中国队的强势项目。

    在24日举行的男女500米短道速滑项目中,中国男子运动员许宏志、杨帅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女子选手杨阳获得银牌。在比赛第一天,中国队已成功斩获三块奖牌。中国短道速滑教练苏晓华赛后对记者说:“我觉得,这是军人比赛,打出气势还是最重要的。今天,两人配合非常好,有团队作战意识,打出了军人的状态。”

    21岁的许宏志在2015、2016世锦赛以及札幌亚冬会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赛上获得团体金牌,还在世青赛和亚洲锦标赛上拿过个人金牌。谈到今天的比赛状态时,许宏志说:“发挥得一般吧,(因为)刚从札幌过来,昨天晚上(23日)刚到。”

    许宏志说,25日还要参加1000米短道速滑个人项目。期待他有更好的表现。

    开幕式军人演出

    梅德韦杰夫在开幕式上致辞

    女子500米短道速滑

    许宏志在小组赛中

    中国代表团入场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