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首节沉管下水 6月安装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4-14
13日,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重大战略项目“深中通道”首节沉管在珠海牛头岛预制厂顺利下水,海底隧道将于6月份正式安装。

图:图为深中通道沉管预制现场\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珠海报道:13日,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重大战略项目“深中通道”首节沉管在珠海牛头岛预制厂顺利下水,海底隧道将于6月份正式安装。据悉,相比宽度38米左右、双向6车道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沉管,深中通道首节沉管宽46米、双向8车道,未来将与其他31节沉管一起组成该通道海底隧道,成为全球最宽的海底隧道。

据了解,深中通道与港珠澳大桥一样,是集“桥、岛、隧”于一体的世界级跨海工程。主体工程全长约24公里,其中沉管隧道段全长超6.8公里,由32节沉管加一个最终接头“搭积木”连接而成,为世界首例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全线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深圳开车到中山,将由现在的约2小时缩减为最快20分钟。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