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汇聚“王牌”之力 彰显“骏马”作为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 时间:2022-06-17
“以前申请退税要填写纸质申请表,加盖公章再递交审核,现在有了电子印章,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全程网办,一两天资金就到位了。”刚在赣江新区办理完退税业务的龚女士高兴地说

  “以前申请退税要填写纸质申请表,加盖公章再递交审核,现在有了电子印章,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全程网办,一两天资金就到位了。”刚在赣江新区办理完退税业务的龚女士高兴地说。6月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推动赣江新区激发活力增强实力大会,并出台了《关于支持赣江新区激发活力增强实力的若干措施》。当日,赣江新区正式实现电子印章上线运行,这也是江西省政府电子印章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试点运行,成为赣江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牌”“骏马”的生动实践。

  瞄准更高目标,赣江新区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国家级新区前列的基础上“火力全开”,加快将新区打造成为全省改革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强大新引擎,推动赣江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发力中医药主打产业

  中医药科创城是赣江新区直管区产业承载平台,是中科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和江西省开展中医药创新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中医药国际化和江西中医药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

  6月8日,走进位于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江夏茶场的神农岭本草科技园,只见千亩生态种植园碧绿连天,药香沁人心脾。目前,神农岭本草科技园项目已完成150亩中药材种植观赏区的薄荷、射干、赤芍栽种,210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区紫苑、金丝皇菊栽种等规模多样药圃种植以及道路沿线景观基本栽种,实现了“道路成型、种植成片、成效初显”。

  中医药产业是赣江新区的主打产业,神农岭本草科技园项目则是中医药科创城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与延伸,肩负着中药材基础研究、提升中药材种植质量、建立中药材培育体系、引领中药材发展创新的重要历史使命,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科学化的产学研示范窗口。目前,中医药科创城已与中科院庐山植物园、赣江新区活草生物科技公司等6所科研院校进行充分沟通,签订了《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西省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药用植物无土栽培科研基地协议书》。

  打造引才留才“强磁场”

  6月8日,在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内看到,学校设施及场地均按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标准建造,校园建筑风格大气时尚,充满现代美感。该校作为赣江新区提升优质教育资源、打响教育品牌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将进一步满足赣江新区及周边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落户赣江新区或在赣江新区创业发展,为赣江新区人才的引进和落户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除了完善公共服务增强吸引力外,赣江新区通过购买市场房源、接管盘活政府存量房源,在符合城市规划前提下集中新建人才公寓,对暂不能享受人才公寓政策的人才提供租房补贴等,搭建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同时,通过设立人才服务中心平台,为人才提供和落实包括特殊津贴、税收奖励、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构建“一站式”服务模式。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