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江西首个交房即交证全程网办项目落地南昌

来源:本站 作者:网络 时间:2022-06-17
日前,在南昌市交房即交证数字化云服务现场,联发时代天骄的236户业主在拿到新家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了“小红本”。“没想现在这么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缴纳税费、维修基金和申请

  日前,在南昌市交房即交证数字化云服务现场,联发时代天骄的236户业主在拿到新家钥匙的同时领取到了“小红本”。“没想现在这么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缴纳税费、维修基金和申请办证等各项事宜。”业主刘先生感叹道。据了解,这也是我市成功交付的全省首个交房即交证全程网办项目。

  2020年,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力高·悦景薹做了首个交房即交证试点,2021年在试点基础上,不断完善信息共享互用程度,加强与开发企业协调合作,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交房即交证”模式,通过持续迭代、优化,凭借与税务、公积金、住建、银行等多部门数据深度协同,今年又推出交房即交证数字化全程网办3.0服务,建成多场景入口、多部门联办的南昌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综合平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申请、缴税、缴纳维修基金、领证全流程“云服务”,购买新房的群众可在售房现场一边收房一边申办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及交证全流程数字化升级后,通过端口对接、系统集成,以及电子证照、电子票据和电子材料应用,由跑多次到“一次不跑”,由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现场申请、现场领证,让群众办证“零中介、零资料、零等待、零次跑”,实现了优服务、提速度、护权益、防风险的“四赢”效果。

  “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数据壁垒的打通,信息共享的互用,加快了不动产登记由“人员集成”向“信息集成”的转变步伐,大幅度提高了服务水平。市不动产中心将进一步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在业务能力上做“加法”,充分利用大数据、在线支付、区块链等方式,做好做细各项举措,竭尽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黎伟 雷鹏  刘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