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评议”活动掀起热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06
已审核通过文明评议留言14.6万条 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一个重要观察角度就是市民素质。连日来,我市正深入开展“南昌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评议”活动(以下简称评议活动),

  已审核通过文明评议留言14.6万条

  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一个重要观察角度就是市民素质。连日来,我市正深入开展“南昌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评议”活动(以下简称评议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把镜头对准身边的你我他,聚焦身边靓丽文明风景线,并曝光不文明行为,以此促进市民整体素质提高,继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评议活动热度在市民的接力中不断高涨,到7月3日,通过“随手拍”系统,活动已审核通过文明评议留言14.6万条,较上周增长90.10%。

  “好的环境是可以改变人的。作为一名老南昌,看到近年来南昌开展了马路本色、厕所革命、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要将‘文明’的核心价值导向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用文明的规范管理城市,用文明的行为塑造城市,真正让文明落到实处、融入走进生活。”

  “要‘立’规矩、‘破’顽疾,但文明的延续不仅要强制手段,也要培养大家互相体谅和换位思考的能力,通过共享文明成果,进而形成良性循环。”

  ……

  后台留言不断刷新,活动参与度不断升温。借着活动的力量,大家拧成一股绳,为深化文明创建积极建言献策。

  从数据分析来看,广大市民网友将不文明行为大致分为个人不文明行为、人际交往不文明行为和公共生活不文明行为等,大家对电动车乱停乱放、随地吐痰、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行人不走斑马线、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意见最大。这些顽疾和陋习屡禁不止,值得深思,这也为各执法部门针对群众评议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治提供了参考。

  为回馈广大参与者,评议活动已抽出了多期获奖的热心投稿市民,每人将获得价值百元的精美奖品一份。目前,投稿正以每日超万条的速度进入后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以期将市民朋友们的文明心声第一时间在网络上呈现。据了解,“南昌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评议活动”投稿评议阶段将持续到7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继续踊跃参与。 ( 殷思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