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昌实施118个水利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8
各金融机构将提供全方位服务 2月27日,我市举行金融支持水利高质量发展产融对接会,部分县区政府与银行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12个重大重点水利项目与银行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各金融机构将提供全方位服务

  2月27日,我市举行金融支持水利高质量发展产融对接会,部分县区政府与银行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12个重大重点水利项目与银行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通过对当前和未来几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需求的梳理,我们计划向银行融资超过18亿元。其中,今年已实施的涝区治理(抚东片区)工程和即将实施的军山湖涝区治理工程需融资2.73亿元。我们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与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合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水利项目建设。”进贤县副县长吴宽表示。

  会上,安义县副县长万飞对该县重大水利工程进行了推介:“近年来,我县谋划了防洪安全建设、供水安全建设、水生态安全建设、数字化能力建设四大类水利项目156个,计划总投资约94亿元。本次产融对接会项目共有3个,总投资47.9亿元,融资需求24.33亿元,涉及吊钟水库项目、城乡统筹供水保障项目及潦河综合整治工程。”

  “我们从防洪安全建设、供水安全建设、水生态安全建设、能力建设等四个领域积极谋划了123个水利项目,此次与意向银行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8.95亿元,融资需求15.16亿元。”南昌县副县长廖淑敏表示,将与金融机构展开全方位合作,努力拓宽水利融资渠道,推动水利事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银行通过为水利主管部门提供专项债顾问服务、为水利投资企业发放项目贷款、为水利施工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支持水利项目建设。“此次对接会,我行与进贤县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将为该县2个重大水利项目提供专项债顾问服务,拟申报专项债约2亿元。此外,我行在跟进的南昌地区水利项目还有15个,总投资约200亿元,拟提供超百亿元的资金支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行副行长曾庆荣表示,今后,他们还将加强与南昌市、县两级政府和水利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对城乡供水、防洪排涝、重点水源保护、水电水运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南昌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了解到,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召开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出台《关于推进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描绘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年,我市将实施118个水利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总投资254.87亿元,融资需求达15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以上。目前,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四支同步推进,抚河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工程于2月6日开工;安义县潦河综合整治工程、吊钟水库,以及新建区昌联药湖灌区节水改造等重大重点水利项目也将启动实施。这些项目涉及防洪、供水、水环境治理等各个领域,建成后必将有效提升我市防洪、供水、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高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平。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