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南昌有礼”文旅创意产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 时间:2021-12-24
12月17日下午,由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南昌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南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昌有礼”文旅创意产品专家评审会召开。 以滕王阁为造型的网红雪糕、

  12月17日下午, 由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南昌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南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昌有礼”文旅创意产品专家评审会召开。

  以滕王阁为造型的网红雪糕、融入南昌元素的旅行茶具、采用镂空铁艺设计的书立套装……在专家评审会上,74件文旅创意产品令人耳目一新这些作品从人文景观、革命遗址、历史故事和南昌建筑等具有南昌特色的文旅资源中汲取创作灵感,拓展南昌文旅依托载体,助推南昌文旅传播。

  “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政府的着力扶持、各类创意园区的蓬勃兴起都为南昌文创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这次参选的文创创意产品品类繁多,多元的表现方法突出了本土化的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南昌市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江西财经大学副教授曹国新表示。

  “只要多了解群众喜好,多结合前沿技术,多增强产品体验,南昌的文创产业必将探索出一番新的天地。”南昌市政府参事胡建华表示。

  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南昌有礼”文创创意产品的评选充分挖掘了南昌市文化旅游资源与消费市场优势,将进一步推动景区文旅深度融合,实现南昌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南昌有礼”文旅创意产品评审方式分为线上投票初评、专家现场终评两个环节,最终将评出十佳礼品,构建以“南昌礼物”为核心的文创产业链。( 刘文君)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