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梅湖”2022迎新年大游园活动精彩纷呈(图)

来源:本站 作者:网络 时间:2022-03-10
看舞龙 听戏曲 欢天喜地过新年 在这元旦佳节、阖家欢乐的日子里,“遇见·梅湖”2022迎新年大游园活动精彩纷呈,与市民朋友共迎新年。 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

看舞龙 听戏曲 欢天喜地过新年

  在这元旦佳节、阖家欢乐的日子里,“遇见·梅湖”2022迎新年大游园活动精彩纷呈,与市民朋友共迎新年。 

  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一条条锦色长龙在古戏台翻腾起舞,舞龙技师们穿着艳丽的龙装,以祥龙瑞狮寻珠、游龙穿腾、首尾穿肚、长城造型、高塔站肩等动作闪耀全场,手舞长龙、蛟龙出海、穿梭前进、龙游四海、腾飞云霄,不是真龙胜似真龙,引得观众拍手叫好。 

  精彩的表演结束,演员们纷纷来到观众之中进行互动,与观众齐舞彩带龙,气氛一片祥和。 

  此外,现场还有“非遗”展演,剪纸艺人手中的一张张彩纸经过寥寥数剪,就剪成栩栩如生的图案;刺绣艺人的作品则是图案秀丽、色泽文静、针法灵活、绣工细致、形象传神;传承三百余年的绘染布画,如今在融入现代元素的基础上,格调更加清新,其独创性、审美性与实用性深受百姓喜爱。 

  在梅湖景区古戏台广场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在观众们期待的目光中,身段优雅的戏曲演员们纷纷登上舞台,随着悠扬的伴奏响起,耳熟能详的戏曲经典曲目回荡开来,如水墨丹青的纵横之笔,长袖善舞,“无画处皆成妙境”;写意的舞台简约空灵,无花木却见春色,无波涛可观江河;唱念坐打中“汇千古忠孝节义、成一时离合悲欢”,处处体现着戏曲自身诗的艺术表现,带给观众一场优雅的视听盛宴。 

  另外,活体“铜人”行为艺术表演在景区街头闪现,表演者们全身涂抹了古铜色的彩绘,模仿铜人雕塑的各种姿态,吸引游客驻足合影留念。还有街头驻唱者们为游客带来一首首轻快的流行歌曲,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元旦假期,梅湖景区内精彩非凡的迎新年活动接连不断。(敖宇琪 李江敏)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