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2】流动保洁环卫工人救起落水男孩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3
7月3日下午,在南昌县澄碧湖公园,一名十五六岁的男孩不慎落水,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发现,上演了一场火速救援。 据了解,当天下午3点左右,环卫工人成园、喻建兰、肖润珍三人正在

  7月3日下午,在南昌县澄碧湖公园,一名十五六岁的男孩不慎落水,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发现,上演了一场火速救援。

  据了解,当天下午3点左右,环卫工人成园、喻建兰、肖润珍三人正在澄碧湖公园湖心岛开展流动保洁,发现有个落水男孩正在湖中挣扎。由于不识水性,三人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拿树枝递给落水男孩,并同时向南昌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分中心寻求增援。最后,在环卫工人和旁边热心市民合力救援下,落水男孩安全上岸。

  为全面保障公园水面安全,南昌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分中心从7月1日开始,开展水面安全巡护“百日”行动,每天6:00—24:00组织10余支安全巡查队伍,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关键水域和点位进行巡护、值守,发现危险,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为全面加强巡护力量,澄碧湖公园、金湖公园、玉湖公园、雁沙湖公园等4个公园内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公园分中心工作人员、市政工人、环卫工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是公园安全‘巡护员’。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向我们管理中心求助,我们将近安排机动人员救援处置,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南昌县城管执法局公园分中心主任杨群峰介绍道。(邓慧慧  刘彤)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