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开展行道树“修枝塑形”

来源:本站 作者:网络 时间:2021-12-27
自南昌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开展以来,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市园林养护部门对城区主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美容”。经过集中修剪清理城区行道树,消除居民

  自南昌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开展以来,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市园林养护部门对城区主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美容”。经过集中修剪清理城区行道树,消除居民烦恼和安全隐患,营造了天蓝、路亮、安全的文明卫生人居环境。

  修剪进度完成88%

  截至今年12月上旬,全市各级园林部门共清理行道树死株2751株、行道树补栽3955株、灌木小苗补种672302株、地被138079平方米,已基本完成城市主干道路行道树木遮挡交通指示牌修剪和行道树死树清理,完成修剪进度的88%,目前还余100多条道路正在修剪。接下来,园林养护部门将抢抓冬季修剪的最佳时机,持续推进行道树修剪工作,让城市行道树以更舒朗的姿态迎接元旦及新春佳节的到来。

  美化路域环境

  秋冬季气温下降,树木也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其生理活动逐渐减弱甚至停止,正是进行行道树修剪的最佳时期。适时修剪行道树,不仅能提升树木的景观效果,还可以减少病虫害发生和枝条积雪造成损害的几率,让树木提高自身营养储备,平安过冬,健康生长。科学修剪行道树是保护城市绿化成果的重要内容之一。秋冬季节进行科学修剪,不仅使城市行道树长势更健壮,树形也更美观。

  全市园林养护部门修剪树木枝冠,为市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除了重点修剪行道树的高枝、枯枝、病虫枝、下垂枝外,园林养护人员还对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的部分树枝进行合理修剪,有效解决了园林树木生长与架空线路及交通之间的矛盾,消除乔木生长过程中对于交通、管线、路灯和行人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

  编制修剪标准指南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编制修剪标准指南、编制专项整治方案、与交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等多举措,做好行道树修剪、补种补栽、死树枯枝清理等日常管护工作。为加强行道树养护管理,规范行道树养护行为,提高行道树管护水平,根据我市行道树生长特点,该局及时编制《南昌市行道树修剪技术规程》,使行道树修剪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同时,进行日常督导,结合园林绿化日常巡查,对各园林管护单位行道树修剪工作进行日常督导。举一反三,反思行道树修剪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把八一大道、阳明路、中山路、赣江大道、九龙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行道树修剪工作落到实处,并督促各园林管护单位加强对未修剪行道树和死树枯枝的清理。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