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成全国流动展会举办热门城市

来源:本站 作者:网络 时间:2022-06-26
2021年南昌展览面积增幅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越来越多全国性的展会落户南昌,会展业已成为南昌的一张闪亮名片。日前,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

  2021年南昌展览面积增幅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越来越多全国性的展会落户南昌,会展业已成为南昌的一张闪亮名片。日前,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南昌展览面积居全国第18位,增幅居全国第一,是全国为数不多的2021年全年未叫停过展会的城市。

  南昌会展模式在全国树立样板

  为鼓励推动会展产业发展,南昌积极制定政策、争取资金。近年来,南昌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等支持政策,明确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资金扶持会展经济发展;每年获得支持南昌会展事项发展的省级商务发展资金近1000万元。

  同时,在申办引进全国展方面,南昌结合展会特性和与产业发展匹配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灵活政策,特别是在补贴资金兑现方面,程序简捷、高效,70%补贴资金在开展前一周就拨付到位,剩余30%在展会结束后及时兑现。这充分彰显了南昌服务会展经济的效率和速度。

  2021年,南昌展览面积达147万平方米,全年展览数量70个。会展活动“非必要不停办”的南昌模式在全国树立了样板,南昌已成为全国流动展会举办的热门城市。

  展会助推相关产业加速落户南昌

  凭借此前举办多个全国性展览形成的好口碑,南昌主动出击,引进了第十四届中国商业信息化行业大会、第十九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第35届中国节能绿色墙体屋面产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中国中部消费品博览会等10多个全国性展览户,南昌会展业从而得以快速发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九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6.5万平方米,8800多家参展企业,展会期间观众达23万人次,创江西展会之最,单日人流量之最。

  2021年,南昌成功举办了世界VR产业博览会、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南昌飞行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中国米粉节等5个有地方特色的政府产业展。其中,南昌飞行大会为2021年全国仅有的两个航展之一。

  各类展会的成功举办助推了相关产业项目加速落户南昌,目前已有众多国内VR领域头部企业入驻南昌VR科创城及VR基地,无线充电产业园已落户南昌经开区,智能家居产业园正在与南昌高新区进行对接洽谈……

  南昌将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近年来,多个全国性展览的组委会对南昌举办会展的软硬件环境都非常满意,南昌申办全国会展的竞争力明显提升。”南昌市会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涂平辉介绍, 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于去年通过场馆申报成功加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这大大提升了南昌会展的硬件服务水平和影响力。数据显示,去年南昌全年举办的70场展览中,有50多场是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