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说句心里话|“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是要做得更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6
我叫黄志云,是豫章师范学院的一名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已有20年了。 2018年10月,作为豫章师范学院派出的扶贫干部,我和同事组成豫章师院扶贫小分队住进了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

  我叫黄志云,是豫章师范学院的一名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已有20年了。

  2018年10月,作为豫章师范学院派出的扶贫干部,我和同事组成豫章师院扶贫小分队住进了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大岭村村委会,开始了扶贫工作。“城里人,都没在农村待过,能吃得了苦吗?”“外地人,混两年就走的吧!”刚到大岭村时,迎接我的就是各种质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来这里就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带领群众脱贫。带着这个念头,我一头扎进了扶贫一线,一待就是三年。

  在大岭村,村民们有的对国家扶贫政策并不了解,有的得到了政策帮助也不知道。我花了几个通宵把政策吃透搞通:村里光伏发电的收入为什么这样分配?空心房拆后怎样补偿?随后,我把这些政策掰开揉碎,一遍一遍地讲给村民听,村民从中感受到了国家对贫困户实实在在的关怀,即使有些观念一时转变不过来,却也服气了:“黄书记的话,在理!”

  作为一名在讲台上耕耘数十载的人民教师,教育扶贫始终是我心里的头等大事。大岭村大岭小学里,8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并向豫章师范学院申请帮助。2019年,豫章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罗玉雯、罗梦怡前来支教,学校还支援村里修路、捐款维修厕所、修缮农家书屋、组织老师们捐书,大大改善了村里的教学环境。看着孩子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心中满怀对党的感恩,我十分欣慰。

  今年抗击疫情过程中,我主动请战参加南昌市榆林隔离区志愿服务工作,在24天连轴转的志愿服务中,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都很大。当时有学生问我能坚持多久?我说:“想想老一辈共产党员当年的艰苦奋斗,这种苦还叫苦吗?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是要做得更多。”

  在我的带动下,我的学生们也纷纷加入校园抗疫战场,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为师者,言传身教“的重要意义。我将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讲述人:黄志云  高晖 整理)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