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投资医药产业黄金赛道:易方达创新药

来源:金融界 作者: 时间:2021-03-02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创新药市场空间大,涉及领域广当前全球制药细分市场构成中创新药占据大头,同时2008年以来我国国产创新药市场同样不断发展。创新药将是中国未来医药工业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创新药市场空间大,涉及领域广当前全球制药细分市场构成中创新药占据大头,同时2008年以来我国国产创新药市场同样不断发展。创新药将是中国未来医药工业的发展主线,中国已开始在全球创新药市场中占据相当份额,并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中国创新药市场将成为未来中国医药市场进一步扩容的主要驱动力,也成为全球创新药企业竞争的重要战场。

  创新药市场空间大、涉及领域十分广泛,包含单抗、重组蛋白、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等,其中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新兴治疗手段未来预计将迅速增长。

  未来我国创新药发展将迎来黄金时期中国医药工业正从医保扩容的“提量”快速转变为以一致性评价和创新药上市为主线的“提质”过程。2015年以来中国药政和医保体系推出多项改革接轨措施,政策频频落地鼓励行业创新。与此同时,行业工程师红利正在兴,近年来我国执业/助理医师中研究所占比持续上升,反映出我国医师素质整体上大幅改善。2010年开始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渐加剧,我们认为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下,人们对医疗资源的刚性需求将不断增长。同时我国也将迎来从人均1万美元到2万美元的“跨越小康”发展阶段。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居民对于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且愿意为医疗服务等进行付费。政策角度看,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分析:布局创新药黄金赛道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作为待选样本,按照市值排序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1)从历史表现来看,2014年以来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收益显著好于中证医药、医药100、国证医药等医药指数。

  (2)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成分股市值的权重分布以大市值、稳增长标的为主。

  (3)行业分布上,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成分股权重主要分布于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疗服务等行业。

  (4)2019年年初以来创新药产业指数的估值震荡抬升,反映出了在全球低利率背景下市场对于优质稳定增长的医药板块给予了一定的估值溢价。

  易方达创新药产业ETF:紧跟创新药领域优质龙头管理公司:专业、规范。易方达基金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领先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努力实现投资者资产持续稳定的保值增值。

  基金经理:稳健、绩优。易方达中证创新药产业ETF现任基金经理成曦,目前在任管理基金目前在任管理基金8只只,规模规模493.9亿。

  易方达中证创新药产业易方达中证创新药产业ETF(516083.OF)是紧密跟踪中证创新药产)是紧密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收益率的基金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管理透明且成本较低的标的指数投资工具。费率端来看,本基金的管理费率为标的指数投资工具。费率端来看,本基金的管理费率为0.15%,托管,托管费率为费率为0.05%。

  风险提示示经济增速下行,行业景气度下降,居民消费意愿不足

责任编辑:jhb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