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赣政通”工作获评全省先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7-14
昨日从市政数局获悉,我市“赣政通”工作获评2022年度全省重大平台建设先进。 “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是全市统一的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于2021年1月正式

  昨日从市政数局获悉,我市“赣政通”工作获评2022年度全省重大平台建设先进。

  “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是全市统一的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于2021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运行以来,有效支撑了全市政务工作人员“一网办公”“掌上办公”“移动办公”。截至6月末,“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基本实现了政府系统市、县、乡、村四级组织机构及人员覆盖,累计接入各级单位1541个。

  一方面,收文更高效。“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打通市、县、乡、村四级。运用赣政通平台,市级文件签发后,在县级可以实时签收办理、同步阅办,收文全流程(签收、登记、审核、分办、拟办、批办、承办)效率从原来的2天以上压缩至最快1小时以内完成,实现“信息多跑路、干部少跑腿”。此外,“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平台同时具备电脑网页版和手机移动端,实现移动掌上办公,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办理公务,缩短办理周期。

  另一方面,办公流程更透明。“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平台实现办公流程线上化,可以查阅各个环节办理时长和办理意见,间接形成了倒逼压力和监督机制。“像我们局里定制了公文流转审核流程,可以清晰地了解公文流转审核环节、准确记录审核时间。”市政数局大厅管理科科长朱贤说,相对于传统纸质公文,现在平台化办公更加公开透明。同时,现在机关日常管理还可以通过在线流程进行规范,有利于培育好作风、养成好习惯。

  此外,“赣政通”南昌市县分厅平台全部采取国产化部署,主要软硬件采用国产产品。系统本身及公文数据均存储在政务云平台,安全可控,功能上可完全替代目前市面上即时通讯软件。同时,电子公文较传统纸质公文查阅快速方便,存档也更安全规范,还实现无纸化办公,降低了行政成本。( 万磊)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