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普通高考考生注意事项发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3
我省将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2023年我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全省53.57万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56个考点、18968个考场参加高考。6月2日

  我省将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2023年我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全省53.57万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56个考点、18968个考场参加高考。6月2日,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考考生注意事项新闻发布会召开,向广大考生发布考前各类温馨提示和高考期间应注意事项,指导考生和家长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高考入场新增安检门环节

  我省今年高考入场新增了安检门环节。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应主动接受“智能安检门”和“人工”两次安全检查。考试当天,建议考生不带手机,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2023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行全程视频监控。考试结束后,考场视频录像进行全省集中回放审看,一旦发现考生有违规作弊行为,将按规定进行查处。

  我省各考点将于6月6日下午统一组织入场演练。考生应按时到达考点,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和座位,试听听力考试设备。6月8日考试结束后,考生领取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并在《准考证存根》上签名确认,自行保管好密码卡。

  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

  全省各公安派出所将畅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快捷、周到服务。对于特别急需的人员,办证人员可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或委托其同一户内成员,持户口簿、委托人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到江西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直接领取身份证。

  考点即时出证。在所有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对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考生,采取信息化手段进行身份识别认证,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参考。

  省公安厅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引导标志,为送考车辆提供交通便利。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安排车辆转送考生。对服务保障高考用车、接送考生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

  南昌地铁设置“考生优先通道”

  南昌地铁在邻近考点车站站厅进出站闸机处设置“考生优先通道”,高考期间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享受优先进出站服务,确保考生快速通行。目前,南昌等设区市中心城区正在招募爱心司机,部分网约车平台也将安排一定的车辆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全省预计加入“高考爱心车队”的数量将达到1500辆。

  在重点邻近考点车站公共区域,南昌地铁结合考点分布设置“陪考驿站”,配备爱心候考座椅、口罩、饮用水、纸巾等物资,同时设置“高考便民服务台”,为有需求考生提供助考文具袋、药品、雨伞、温开水等暖心服务。在考点邻近车站设置考点出口指引,以便考生迅速定位出口。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