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工委成立

来源:互联网 作者:网络 时间:2022-03-15
昨日,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立志做党的忠诚卫士誓师大会举行。 据了解,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是进贤县纪委监委联

  昨日,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立志做党的忠诚卫士誓师大会举行。

  据了解,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是进贤县纪委监委联系青年、组织青年的桥梁纽带。

  其工作对象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廉政教育中心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

  青工委设立了勤学队、集结号、文曲星、尖刀连、宣讲团五个小组。勤学队负责谋划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及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青年交流座谈、调研、文体等相关活动;集结号负责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廉情监督等;文曲星负责起草相关综合文稿、方案,开展调研,探索、创新、总结有关工作做法;尖刀连负责办理大案、要案;宣讲团负责青工委宣传报道、活动讲解等。

  青工委的成立,对于发挥和调动全县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帮助青年练好内功,提高其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培养更多“能说会写懂办案”的全能型、复合型人才,推动“清廉进贤”建设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将有序开展一系列工作,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学习、实践和创新的能力,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进贤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国桂表示。(范厚纪  卢梦梦)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