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光盘行动”进社区 勤俭节约好风尚

来源:本站 作者:网络 时间:2022-06-27
讯“‘光盘行动’是哪一年提出来的?”“我国每年浪费粮食约是多少?”“首个世界粮食纪念日是哪一年的什么时间?”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

  讯 “‘光盘行动’是哪一年提出来的?”“我国每年浪费粮食约是多少?”“首个世界粮食纪念日是哪一年的什么时间?”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进一步深化辖区居民文明行为,日前,一场以“文明餐桌,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在东湖区大院街道院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设置了互动问答,居民们争相举手竞答,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餐饮店张贴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提示语,并现场为用餐居民及餐饮店主发放“倡导节约、安静就餐、文明饮酒、餐后打包”宣传单,营造辖区文明餐桌的良好宣传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接下来,大院街道院一社区还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居民微信网格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用餐、文明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俭,争做文明市民。

  (万朵  刘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