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双擎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时间:2020-04-10
广发双擎升级成立于2018年11月2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约定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上涨弹性

  广发双擎升级成立于2018年11月2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约定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上涨弹性高,今年业绩排名首位:广发双擎升级成立于2018年11月市场处于弱势阶段,市场风险偏好承压,三季度受益于基金的出色表现,基金规模大幅增至8.63亿元。从今年表现来看(截至2019年11月22日,下同),基金净值累计增长96.26%,大幅超越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36.80%)和自身业绩比较基准(21.92%),位列混合基金首位。

  “主动+量化”相结合选股:从广发双擎升级的资产配置来看,今年以来的前三季度基金股票仓位逐季增加,三季度末为86.70%;结构配置上,基金三季度判断虽整体宏观经济仍存压力,但科技行业有望迎来较长周期的需求景气上行,因此将组合结构向不受经济波动和政策调整的科技创新行业倾斜,如半导体、计算机软件、医药服务等。从个股选择来看,基金将“主动+量化”结合,一方面通过量化投资系统筛选股票池,另一方面从核心竞争力、成长性、市场空间及估值四维度对公司基本面进行深度研究。基金持股周期较长,个股配置相对集中。

  基金经理青睐成长股,偏好科技板块选股:基金经理刘格菘,曾于中邮基金、融通基金先后任职基金经理,2017年加入广发基金,目前在管6只产品,管理总规模达72.22亿元。从刘格菘管理的其他产品情况来看,基金经理将精力主要放在成长方向上,资产配置中科技创新板块占比较高。

责任编辑:tzb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