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服务时间 提高办事效率 南昌“小升初”业务审批提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17
7月10日,临近下班的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依旧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下班了还为我们加班加点办理业务,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是

  7月10日,临近下班的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依旧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下班了还为我们加班加点办理业务,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刚办完变更业务的李丽眉头舒展,对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辛勤、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7月10日是我市小学升初中业务办理的截止日期,有些群众因房产证地址信息或身份证号码与户口、系统不一致,房产证地址与户口不一致,身份证号码由一代升二代,系统中未录入身份证信息等各种原因,不能成功报名,需补录身份证信息才能核实成功,房产证相关数据才能上传,这导致前来办理变更、换证等业务的办事群众比平时多一倍以上。

  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做好准备,针对性地采取了多项措施。“我们在有序开放7个日常办理窗口的基础上,新增设了两个综合受理窗口,加快了办事效率,减少了群众现场等待时间。同时,我们还结合取号情况,延长服务时间,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忙业务,争分夺秒提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升初业务,该中心还增加业务标识,后台人员优先审核,第三方技术人员优先办理,全力推进“小升初”业务审批加速,确保办事群众的子女能够及时办理入学手续。(黎伟  刘冕)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