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反诈进行时|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老人“钱袋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6-03
为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近日南昌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线上+线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面宣传行动。 “你好,我这里有老人防诈骗的宣传资

  为加大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近日南昌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线上+线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面宣传行动。

  “你好,我这里有老人防诈骗的宣传资料,请你多看看、多宣传,帮助家中老人预防诈骗。”该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南昌市区部分建筑工地,向施工人员散发防诈知识宣传材料。

  据了解,现在一些不法分子紧盯老人的养老金,线上兜售养生营养保健品,线下邀请听养生课免费送礼物,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日前,红谷滩区某小区的一名退休人员从电视上看到有关养生保健品的广告,便花费1500余元从网上邮购了10瓶类似蜂蜜的瓶装保健品。在喝下几瓶保健品后,本来就有基础病、处于亚健康的老人突然病情加重,被紧急送到医院就诊。经过及时治疗,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

  执法人员以上述案例警示工地施工人员,让家中老人捂紧“钱袋子”,身体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千万不能盲信保健品,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该大队还通过全体人员线上推送防诈骗视频到社区群、战友群、朋友圈等方式,提醒市民广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尤其是老年人避免上当受骗。( 刘彤)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